资讯与公告

韩国资讯及活动公告

韩国资讯

韩各大企业集团发布大规模投资计划

페이지 정보

作者 作者 : KOTRA 작성일 日期 : 2022-05-25

본문

韩国各大企业集团24日相继发布大规模投资计划,其中三星、现代汽车、乐天、韩华四家集团的计划投资总额约达600万亿韩元(约合人民币3.2万亿元)。

四家集团的计划投资总额相当于今年全年政府预算(607.7万亿韩元)。sk、lg等大企业也即将发布投资计划,预计整体计划投资额将进一步增加。

分析认为,各大企业集团同时发布大规模投资计划旨在配合政府“民间主导促增长”的经济基调。当天,财经界举行“新企业家精神”宣告仪式,各大企业集团不约而同地发布大规模投资计划,并强调国内投资,引人关注。

具体来看,三星将在今后5年内对半导体、生物、信息通信等新兴产业投资450万亿韩元,其中八成(360万亿韩元)为对内投资。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现代汽车、起亚、现代摩比斯三大公司宣布,截至2025年将在国内投资63万亿韩元。乐天计划今后5年在国内投资37万亿韩元,其中41%将投资于新兴产业、建筑工程、租赁等领域。韩华表示,将在未来5年投资37.6万亿韩元。四家企业集团的计划投资总额为587.6万亿韩元。

大韩商工会议所(商会)会长、sk集团会长崔泰源当天出席“新企业家精神”宣告仪式并向记者表示,sk集团也即将公布投资招聘计划。据悉,lg集团也正在制定投资计划,最快将于本周内公布。